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美國執行美國國家利益優先永遠是不變的法則,但是什麼才是符合美國國家利益要件,卻是因時因地制宜。20年前介入阿富汗扶持民選政府,至今花費2.4兆美元,美軍2千多人喪命,如今要結束這個無止境的戰爭,抽離每年花數十億美元駐軍在阿富汗,之前與現在的考量都是為實踐著美國利益。… 更多 美軍撤離阿富汗的消息和畫面震驚全世界,台灣也因此被推上國際新聞議題,這幾年被美國當成反制中國大陸的棋子,因為蔡政府仇中政策與美國站在同一陣線,所以美國根據《台灣關係法》支持台灣自我防衛,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這樣的承諾不會永遠不變,端視有否吻合美國利益優先而定。然而蔡政府這幾年親美的政策到近乎唯美國馬首是瞻的地步,甚至背離自己的主權。例一,讓萊豬進口,當然是符合美國的利益,然而卻是傷害台灣人民的利益。例二,美國認同2016年海牙國際法庭仲裁認定-太平島不是島,這是嚴重侵犯到台灣的主權,南海局勢更加緊繃,外交部沒有抗議國格受損,辣台妹鴉雀無聲。 阿富汗事件蔡英文發表聲明:「台灣唯一的選項,就是讓自己更強大、更團結,有更堅定保護自己的決心。」作為國家元首,捍衛主權責無旁貸,當需要妳出面捍衛主權的時候,妳噤聲,請問什麼時候才要展現堅定保護自己的決心?
圖片
留言
  • 蔡綺妮
    用1450治國 提早衰亡 疫情不佳 全民哀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