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關心社子島 現在,台北市政府正在進行社子島的環境影響評估會議,而社子島的鄉親也正在台北市政府表達人民的意見,但因為我在立法院的會議中,無法前往到場聲援,因此,我再次在此提出社子島現在的處境與北市府應盡的責任。… 更多 我認為都市的規劃設計應該是以人為本,重視社子島現存的聚落紋理與歷史文化,但我們看到台北市政府在進行社子島的開發時,卻是以全區區段徵收的方式進行全面式地剷除,嚴重抹去聚落紋理,如同讓我們的城市失去記憶,社子島的居民也恐將遭受無情地驅逐。 目前,社子島的居民與民間團體一直希望台北市政府能夠持續地來溝通,就是希望台北市政府能夠盡快提出一個 #對社子島衝擊較小的替代方案,提出替代方案這也是柯市長於去年的承諾,我也必須強調,正因為社子島的開發計畫是涉及到人民的基本權利,更要審慎來處理免於過度的侵害。 而我也建議台北市政府必須要拿出誠意進行協調與討論,不要急於程序,不斷地排案審查,也不要在流於形式、忽視人民的意見下輕易地通過環評。 最後,我也呼籲北市府暫緩環評的審議、盡速提出符合保存社子島聚落紋理、歷史文化的替代方案,落實誠意與民主的溝通!
圖片
留言
  • Calvin Huang
    建議不要開發, 才能完整維持 社子島聚落紋理、歷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