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海軍, 台北市。 111,037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89 個打卡次。歡迎蒞臨中華民國海軍粉絲專頁,希望本粉絲專頁能讓您更加瞭解中華民國海軍。
貼文
分享 國防部發言人在海軍掌故-向後甲板敬禮相簿中新增了 3 張相片。
海軍掌故-向後甲板敬禮<br> 無論官兵,不分晝夜,在上下梯口時,都應向後甲板行舉手禮,這是海軍國際禮節之一。向後甲板敬禮又可稱為向艦尾之國旗敬禮。此種禮節起源甚古,一般認為是由早期航海人員對置放船上的神壇或稍後的聖像十字架尊敬的習俗演變而來。<br> 在希臘、羅馬、迦太基海權時代,跪拜、鞠躬都是為祈求海神的保佑,向供在船尾的神龕致敬自屬毫無疑問。基督教興起後,則以聖像十字架為尊敬對象;及至中世紀以後政教合一,君主力倡「君權神授」之說,於是代表君主及最高權力的皇旗,乃成為宗教和國家的綜合象徵,自然成為國民崇敬的中心目標,在神龕移去後,而代之以皇旗或國旗,使後甲板仍然成為艦上最神聖莊嚴的特殊部位,所以向後甲板敬禮的習俗,乃能夠繼續存在並流傳至今。(林家榮、黃國彥攝影)
留言
  • 方陣
    但是最近幾次開放參觀時現役的官 士 兵都不會向職更官及艦尾旗敬禮 是否應督促改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