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人種」是有意義的生物學概念嗎?】 非裔美國人喬治·佛洛伊德的死亡在美國引發大規模的抗議行動,種族議題甚囂塵上。今天這篇文章從科學方面討論種族差異正方與反方的論點。
  
二戰後西方有許多學者設法消解「人種」、「種族(race)」的概念,強調地球上所有人類不管是什麼膚色,都屬於同一個物種(species)。反對種族差異的學者認為,人生病往往是因為社會因素;重視種族差異的學者認為,人種差異會影響某些疾病發生的機率......來看看雙方怎麼說↓↓ #BlackLivesMatter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人種」是有意義的生物學概念嗎?-科技大觀園

許多人認為,二十世紀最大的悲劇就是以「人種」名義進行的大屠殺。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政權殺了六百萬猶太人,是世人最熟知的例子。因此,在二次世界大戰後,西方學界有許多學者設法消解「人種」、「種族」(rac...
留言
  • 劉俊賢
    就算同一個父母生的小孩,父母都會做比較了,更何況是不同種族、皮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