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國共合作,要把台灣推下 #中國疫苗的陷阱❓ 陳時中部長今早在接受專訪時提到,台灣原本要購入五百萬劑的BNT COVID-19 疫苗,因為受到中國施壓而受阻🚫大幅提高取得疫苗的難度,面對在野黨的逼問,其實是 #有苦難言。 可悲的是,這段期間藍營從馬英九、連勝文、趙少康,到賴世葆等多位藍委,整天在以國民健康為 名(ㄏㄨㄤˇ)義(ㄗ˙),鼓吹要配合中國疫苗外交,不該拒絕中國疫苗🤷‍♂️完全無視 #現行法規禁止… 更多 中國的血液或免疫製劑等產品輸入! 這種一手打壓台灣取得國際疫苗,另一手逼台灣使用中國疫苗的行逕,根本就是再一次的「國共合作」,要把台灣推入北京設下的中國疫苗圈套中,簡直天衣無縫。 不久前,蓋亞那設立台灣辦公室的計畫突然被迫喊停,就是中國利用「輸出中國疫苗」,當作威脅利誘蓋亞那的手段。可見 #接受中國疫苗的代價,#就是必須接受中國各種惡劣的威逼,而不是真的為了公衛的普世價值。 中國國民黨,你們拿台灣人的生命和健康,換取再一次「國共合作」,真的可以這麼理直氣壯嗎?國民黨如果真如自己所說這麼在意國民健康,應該做的是回頭大力批判與譴責北京打壓台灣購買國際疫苗,而 #不是在過年期間每天吵用中國疫苗。 這種「腹背受敵」的情況,也難怪陳時中部長會說是「有苦難言」了🥲 天佑台灣,我們都要更努力,擺脫COVID-19 ,還有「國共合作」的威脅陷阱。
圖片
留言
  • 林元笠
    建議衛福部做個APP 讓想要打中國製武漢肺炎疫苗的人採實名制登錄,看看有多少人真正想打中國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