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 2020年1月11日,我們為台灣贏下總統民選以來的最高票。
817萬張選票寄託了817萬位人民的期待,人們相信,民進黨能為台灣打造一個共好、進步的國家未來。 但520新屆期就職都還沒到,524黨職選舉卻已上演一場腥風血雨的權力爭奪戰。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成了一場籠罩著賄選、相互攻訐、黑道涉入風波的負面選戰,對黨的形象造成強大傷害。 這是人民要的新政治嗎?這是人民對民進黨的期待嗎? 身為民進黨的台北市公職,我無時無刻不在提醒自己投身政治的初衷,是基於奉獻的精神,而非對權力的欲望。
我也企盼,長期被認為亟需更與年輕世代接軌的黨務運作能夠大破大立改革傳統窠臼,首都黨部的領導也必須擺脫守舊思維,接地氣、擁抱民心。… 更多 因此,我支持卓榮泰主席暫停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的決定。 在爭議中無論誕生了哪一組當選人,都將傷及台灣人對執政黨的信任。 我不禁想到,在這場疫情中 #阿中部長 之所以能贏得全民的崇敬, #順時中 成為社會一致的圭臬,正是因為時中部長擺脫官僚作派、沒有權力傲慢。
這才是我們該朝之前進的 #新政治。 一場疫情讓社會的腳步被迫慢了下來,但也正是這樣的暫停時刻,我們能夠反思生命的本質,看見一些平日忽略的人性的真實。 我也希望,暫停黨部主委選舉,能讓黨內同志在這段沈澱之中,停下對權力的競逐,思考民進黨對人民的承諾與責任,找回政治最動人的那份初心。
留言
  • Hang Cheuk
    台灣需要有公平公開公道的良性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