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Keep Reading! Let’s讀it.】──#書單推薦接力活動
大家好,我是國發會主委龔明鑫👏
很高興這次受 文化部 的邀請來為大家推薦一些我喜歡的書單📚📖 ❶《自由的窄廊:國家與社會如何決定自由的命運》(The Narrow Corridor: States, Societies, and the Fate of Liberty)
作者: Daron Acemoglu, James A.… 更多 Robinson
譯者: 劉道捷
出版:衛城出版 👍🏻推薦理由:與過去經濟學強調「政府不應干涉自由市場運作」不同,此書認為,自由需要強大的政府予以支撐,但政府過於強大易導致專制政權,此時需要有社會力量制衡,兩者碰撞下形成通往自由的狹窄通道。作者透過各國的歷史發展經驗,述說自由的誕生是相當得來不易。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但世界情勢快速變遷,國家需承擔的責任越來越多,也需要求社會持續轉型、提升能力,如何持續於自由的大道中前行,值得我們於此書中細細體會。
  
❷《打造創業型國家:破除公私部門各種迷思,重新定位政府角色》(The Entrepreneurial State: Debunking Public vs. Private Sector Myths)
作者: Mariana Mazzucato
譯者: 鄭煥昇
出版:時報出版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