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移民署 NIA, 台北市。 24,380 個讚 · 15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61 個打卡次。全國各縣市設有服務站,為民眾辦理入出國手續,並在各國際機場及各港口設有入出境旅客服務站;且為服務海外僑民,本署在海外設有二十八個工作組,辦理入出境諮詢、服務事項。
貼文
快來看『財團法人及非營利社團法人從事跨國境婚姻媒合許可及管理辦法』修法重點!
分享 NIA 署長室
財團法人及非營利社團法人從事跨國境婚姻媒合許可及管理辦法,幾經彙整意見及召開研商會議,內政部於上週的部務會報通過修正草案,即將在近期發布施行! 這次,移民署回應了民眾期待並兼顧權益,<br> 增列不法團體的防堵條款,曾任其他法人的代表人期間,因該法人違規而遭廢證,代表人4年內不得再申請擔任其他跨國婚媒的代表人或工作人員,防堵另起爐灶! 此外,在這次修正部分,考量職業自由與比例原則,增列不得申請從事跨國婚媒的管制年限! <br> 更為簡政便民,這次也放寬跨國婚媒許可證的有效期限,從原本的3年效期,放寬為4年! 目前經許可從事跨國婚媒的合法法人團體,共33家,民眾可至移民署全球資訊網查詢相關訊息。 我們仍要呼籲有需要的民眾,<br> 多詢問、多比較,選擇合法團體,才有保障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