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台灣現在有68萬人需要長期照護服務,但目前卻缺乏整體政策,面臨長期預算不足、照護人員和專業培訓的嚴重匱乏、公共空間不易...等困難,都使長照建構體系速度緩慢。 我們不能只長期依靠外勞,而應該投入社會人力,建立長照體系的同時也創造出專業工作機會。我們預計於未來四年預計投入四百億元,由中央一次建構長照體系基本的結構和規模,再逐年繼續擴大規模加強功能, 滿足社會需求。 長照體系若設計得好,可以是個不貴但服務品質很好的體系。… 更多 我們要透過正規教育體系,建立照顧服務員人力培育,及專業證照制度,也讓社工人員在長照體系中找到角色與定位;並預計加強偏遠地區的長照資源;將失智症患者納入長照體系服務的範圍。並且也要建構多元的照顧體系,包括從機構、社區到居家的照顧,提供在地化、多元、連續且整合性的套裝服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