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2021雙語政策產業論壇】一同厚植國人英語力(๑˃̵ᴗ˂̵)ﻭ
  
📌國發會龔明鑫主委昨(12/1)出席《今周刊》舉行的 #2021雙語政策產業論壇,教育部長潘文忠、經濟部次長陳正棋及產業界代表也一同共襄盛舉,以產業面、人才面、教育面的角度,一同聊聊厚植國人英語力的重要政策👏
  
👨‍🏫快來聽聽龔主委說了什麼//
❶雙語政策並非要取代母語,而是希望 #提升國人英語能力,幫助台灣與國際接軌。… 更多
❷台灣過去多從代工起家,再加上生產基地都在中國,連觀光客也多是陸客,用到英文的地方確實不多,但隨著台灣走向世界,國際舞台已和台灣緊緊相連,雙語力愈來愈重要,所以台灣也特別擬具了10年期的雙語政策,針對高等教育、12年國教、數位和線上學習、英檢、公務人員語言力,做全面的佈署。
❸全球不少國家都能精通英語與母語,甚至另有共通語,掌握多語言並不相衝突,反倒能掌握站穩世界舞台的先機。
❹台灣要走向世界,與國際連結,唯有提升英語力,才能提升國際視野, #擴大年輕世代的就業力。
❺為了回應這樣的趨勢, #2030雙語政策 以十年為期,推出六大主軸。希望能培育更多英語人才,幫助年輕世代透過國際語言與世界溝通,接軌國際。
❻只要我們有企圖心,一步一步慢慢走,相信十年後的台灣還是很有機會,也期待十年後的年輕世代,可以因為英語力的強化,爭取更好的機會與未來。
  
🌱2030年,讓我們一起透過雙語加值專業,接軌國際,提高台灣能見度,讓世界看見台灣💪
   
🔍今周刊報導➡https://reurl.cc/dx4mR8
   
#國發會 #今周刊 #人才培育 #雙語教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