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蔡英文指示以去年三倍券的成功經驗為基礎,與蘇貞昌會面拍板定案五倍券的發行。日前吹噓上千億的經濟效益已經被審計部打臉,也被學者專家和研究機構打臉,不知道這所謂的成功經驗是建立在什麼立論根基上面? 行政院說內部民調有超過6成民眾支持五倍券,不知道什麼叫做內部民調,是自家人找自家人做的民調嗎?還是大內宣用的民調?官員不能只關在冷氣房內憑自家人做的民調來做決策,不要掩耳不聽、掩面不看外部反映真實民意的民調吧:… 更多 1.《TVBS新聞網》所做的網路民調有93%民眾希望政府發現金。2.《Yahoo》最新民調顯示82.4%網友希望直接發現金不要振興券。3. 《蘋果》民調顯示82.3%希望政府發現金紓困。4.國民黨民調顯示66.1%的民眾支持普發現金。 貴人多忘事,2008年蔡英文說消費券成本高,像煙火式政策,看不出促進就業與產業的直接關聯。蘇貞昌說:「馬政府用子孫的錢發消費券,完全執政,完全失敗。」還有賴清德、鄭文燦、潘孟安及諸多綠委都是抨擊消費券不遺餘力、支持要發現金。顯然,昨是今非的雙重標準對蔡政府已經變成常態,次數多到麻痺,良心就不會被譴責了。 五倍券說最快9月中以後開始使用,說可以繳交學雜費,官員的確真的貴人多忘事,學校9月1日就開學了,要用五倍券繳學費,可以欠繳嗎?
圖片
留言
  • Joseph Peng
    券照領,該教訓民進黨的行動不能少,明年讓他們嚐嚐選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