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今天一早我先參與「311福島10週年前夕看 核一廠燃料池危機」記者會,再接著跑了六個委員會。今天也是我作為司法法制本委的第一天,特別針對公務員權益來做質詢:考績應載明理由、考績程序除丁等外應有陳述意見、申辯、並請律師協助之機會。針對國家考試的考場相關設施,也希望考選部能夠予以改善確保考試的品質。
 
#司法法制
#機關應提供公務員考績評定理由 #考績在做出階段應有充分陳述機會
#廢除考試院 #回歸三權分立 #… 更多提升司律考場相關設施品質
 
(一)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3/3在考試院前舉行記者會,呼籲考試院應於公務人員考績通知書上具體載明理由,並儘快修正公務人員考績法。公務員考績制度長期被詬病不透明,公務員不知道評定的理由,也不知自己具體有甚麼地方需要改進。以致到處流傳「考績潛規則」,例如輪流、看關係等傳言。我建請銓敘部針對「公務人員考績通知書上具體載明理由」於考績法中修訂、於修訂前先進行函釋、並在過程中召開公聽會廣納民間團體意見。
 
(二)廢除考試院一直是時代力量的主張,我們也認為考試院中的「人事行政」應回歸人事行政總處,而「考試權」這則以考試獨立機關屬於行政院下,確保考試之獨立性,而修憲委員會正在開展,為因應朝考試院廢除之議題,考試院應準備好相關資料與配套措施參考,故請考試院針對各國考試制度與權利分立進行研議並提出書面報告。另外,關於國家考試的考場相關設施,也希望考選部能夠予以改善確保考試的品質。…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