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蔡英文總統接受日本「文藝春秋」月刊專訪時,用模糊化的字眼將日本的「非劣性試驗」與「免疫橋接」畫等號,再度為高端疫苗背書,昨天高端的股價就大漲。蔡英文忘記自己說過國產疫苗的審查標準是要用國際標準、安全、有效才會對人民施打。這些條件大都跳票,用放水的方式把高端疫苗列為公費疫苗即將對人民施打,日本敢這樣做嗎? 此外,全世目前國際認證的疫苗,包括莫德那、BNT、AZ等都有經過幾萬人的第三期人體試驗。… 更多
而亞洲國家如日本、韓國、泰國、印尼、越南等也都一方面購買國際認證的疫苗,一方面則正在研發國產疫苗,可是他們仍然要做第三期人體試驗。 簡言之,台灣的高端E U A是全世界唯一最寬鬆、不做三期試驗就放水的EUA,是道地的要將台灣當作人體試驗場,也是最不負責任也不道德的做法。蔡政府大膽的為一家民營公司黑箱作業似的,從研發、量身定做的E U A、為製程的瑕疵說項、匆匆上市要人民施打⋯等一條龍的服務,目前只看到它的股價不斷地飆升,對於民眾的疑慮都沒有充分的解釋與溝通。我們期待高端盡速的進行三期試驗並取得國際的認證,這才符合蔡英文宣示的國產疫苗要符合國際標準、要有安全性、要具備有效性,現在趁著疫苗空窗期匆促上路的風險,賠上的是國家的公信力和人民的健康。
圖片
留言
  • Winnie
    說實話:蔡女擅於扯謊、甩鍋,
    已是常態!從自己領18%卻責難其他軍公教人員是米蟲領18%,到假造學歷證明只為博總統大位。… 更多現在手握權力,不曾為全民謀取最大福利,反而是圖利特定對象,並藉機讓自己大撈一票。看看她對因疫情枉死的國人,一句安撫慰問的不曾表達,反倒是地球另一端美國總統的愛犬死了,搶在第一時間發文哀悼。想問她是領誰的薪水?居然心繫老美的狗狗?如此卑恭屈膝能得到外界的尊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