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工具機台灣隊,謝謝你! 全球 #武漢肺炎 疫情趨勢不斷升高,今天和經濟部沈榮津部長到五股關心口罩機設備生產情形。 經過蜿蜒的山路後,抵達廠房。裡面的員工穿著五顏六色、不同廠商的制服,令人好奇為什麼?
#長宏機械… 更多 呂董事長告訴我,原來這不是「一間」公司組成的工廠,而是各路好手組成的團隊,由不同的零組件業者合作進駐,分工協力組成一台台口罩機。為了讓產線儘速完成,工廠自過年開始就自動自發不停工,一早上工後便到晚間10點、甚至凌晨1.2點,吃住就近、日夜趕工,只為按時將每一部機器交到口罩廠商手上,確保更多有需要的國人都能拿到口罩。
.
我們公布:
1⃣1/24起宣布口罩禁止出口一個月,在對外採購幾乎不可能的狀況下,國內平日口罩產能是每天188萬片。後來產能全開一度來達到每日400萬片。2月3日 #指揮中心 宣布口罩販售實名制,讓更多有需求者能買到口罩。 2⃣過年期間,向蘇院長報告後,行政院動用第二預備金1.8億元,請經濟部向採購60部口罩生產機組(產線),預計3/9全部交貨。
每天新增產能600萬片,每日產量可達1000萬片口罩。 3⃣我也請經濟部再增加 9000 萬元經費增購 30 條產線,每天可望加碼200-300 萬片產量,今天行政院蘇貞昌院長也已核定。 謝謝 #長宏機械 呂清林董事長、#權和機械 蕭鴻彬董事長,以及 #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工研院 等單位合作共組「工具機台灣隊」,協助趕工生產「口罩生產機組(產線)」。
.
今天特別向所有員工鞠躬,感謝工具機台灣隊、以及背後流汗打拚的員工們,為全體國人的健康盡一分力。
不分你我、為這塊土地團結防疫,我們都是台灣隊。
圖片
留言
  • Racho Chiou
    謝謝你們~ 讓身處在台灣的我們感到驕傲
  • 駱光美
    團結就是力量,除了感謝還多了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