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蔡政府的官員認為社會搞不清「紓困」和「振興」的觀念,官員說今年已經發放給900多萬人現金紓困,所以官員就以為沒有困苦的人了。政府搞不清楚紓困金只是杯水車薪救急,不可能解決問題。在基層,我接到很多陳情的電話,抗議政府紓困的規範嚴格,疫情衝擊之後失去工作,一家三餐無以為繼,貧病交迫的漏網之魚很多,政府必須承認福利政策本來就不可能全面涵蓋,真的不要以為發了紓困現金,民眾就生活無虞了。… 更多 現在政府要用五倍券振興經濟,不只沒有領到紓困現金的家庭在哀號,還有領過紓困金生活依然困頓的家庭也在哀號,政府就是掩耳不聽。行政院既然知道109萬個中低收入戶等弱勢族群連自掏1千元換取五倍券的錢都出不起,政府要把1千元先匯到他們的帳戶,這些人需要現金如大旱望之雲霓,為何不把5千元都用現金匯給他們,行政院擔心有人把錢存起來不消費,這些人百分之百不會把錢存起來,饒了他們吧!給他們現金讓他們可以去付房租、水電費和學費,不要再擾民了。我聽到一些振興券的掮客已經向他們接洽打折蒐購五倍券換現金,政府要防止民眾存錢,只是讓這些弱勢族群再度被剝一層皮。 執政的傲慢就是凡事一意孤行,聽不進去任何不同的意見,蔡政府回想在野的時候批評消費券的論述,道地昨是今非的雙重標準,難道不會心虛嗎?
圖片
留言
  • 蔣清美
    給現金沒有縫隙可躦,花錢買印製的消費券可是處處有油水可揩,莫怪菜政腐一而再的要三倍券五倍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