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請問蔡政府:世上苦人多還是富人多?蔡政府獨排眾議,堅持要發行不排富的五倍券而不發現金,理由是擔心民眾會把錢存起來,沒有錯,富人的錢多到根本花不完,政府發給他們現金,對少數的富人而言是錦上添花,但是對廣大三餐不繼,家中嗷嗷待哺的社會底層家庭而言,現金對他們是雪中送炭、是天上掉下的救命仙丹。政府到底是要防堵富人把錢存起來,還是要救助受到疫情重創那些多數生活過不去的窮苦人家?… 更多 如果政府擔心民眾把錢存起來理由成立的話,那麼動輒幾百億、上千億元的紓困現金是否應全數應該全部改發振興券來振興經濟?為什麼全數全世界大多數的國家都是發現金而不是發給需繁瑣程序的消費券,全世界其他國家的官員都是笨蛋?只有蔡政府的官員是最聰明的?是這樣子嗎?還是只有蔡政府一直要政治操作這個議題? 三倍券擾民又不實用的前車之鑒,但是行政院霸氣顢頇的宣導三倍券有1353億元的經濟效益,被審計部打臉說這樣擴大推估難以反映事實,應該檢討。許多學者和研究機構也都批評三倍券的經濟效益評估太簡化,用數位支付的交易金額和次數來推估全面是錯誤的效益評估。然而行政院不斷地用自己錯誤的經濟效益評估來大肆宣導,來駁斥輿論對於再推五倍券的反對聲浪。顢頇傲慢不體恤民瘼的政府,三倍券的政績可以如此膨風的背離經濟學的理論,黑的硬要說成白的,一隻鵝毛被渲染成為一隻鵝,執意地背離民意要推五倍券,你能怎樣啊!
圖片
留言
  • 張聰順
    不發卷沒有油水,明年又要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