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今天的第三場公投說明會中,#美花部長 跟大家報告: #餐桌無恐懼_經貿有空間
分享 經濟部
為什麼反美國萊豬公投要投不同意,在今天的第三場公投說明會中,#美花部長 跟大家報告,以下第一階段重點整理給大家,歡迎轉傳分享: #餐桌無恐懼_經貿有空間 林前立委提到她為了健康、提到小孩,我也是兩個孩子的媽媽,美國AIT的孫曉雅處長也是媽媽。她特別請我告訴大家,她自己也吃美國的豬肉,她也餵她的小孩吃美國的豬肉,所以這萊豬不是美國人不吃,要我們台灣人吃的。… 更多 林前立委也說他們明明沒提到美豬,但台灣現在進口的豬肉來自美國、加拿大跟歐盟,有萊劑的就是美國豬肉,這就是為解決美國萊豬進口的決定,怎麼說跟美國沒有關係呢? 開放萊豬沒有安全疑慮,又對我們有重要影響,所以我們要告訴大家,開放萊豬,是讓我們的餐桌不會有恐懼的,我們的經貿卻是會有空間的。 #萊豬沒有食安問題 1⃣萊牛開放九年,從沒聽過有食品疑慮。<br> 2⃣ 現在要開放萊豬,我們一樣用聯合國的國際標準來訂定。<br> 3⃣ 像上次開放萊牛一樣請專家評估,對我們的國情,對有高健康風險的族群都有考量,甚至也有訂定比國際標準更嚴的部分。<br> 4⃣ 真的不想吃,也可以看產地標示來決定。 #莫德納疫苗是美國FDA認證_萊豬也是美國FDA認證安全無虞 6月份國內的疫情非常嚴重時,全世界也都發生疫情,都買不到疫苗,大家非常的焦慮,美國在第一時間就宣布要捐贈我們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後來又捐贈我們150萬劑的疫苗,總共捐贈我們400萬劑的疫苗。 美國即時的捐疫苗,大家都非常感恩,到臉書去按讚。台灣人對別人給的恩惠都會記在心上。 莫德納疫苗其實是美國FDA認證過的疫苗,美國的萊豬也是美國FDA認證安全無虞的豬肉,對同樣認證過的東西,怎麼說美國萊豬就是有食安疑慮,甚至說人家是有毒的呢? #感謝馬前總統認識到台美關係重要性_才開放萊牛進口 我也要特別謝謝馬前總統,因為馬前總統也認識到台美關係的重要性,認識到這樣的議題一定要解決,才開放萊牛進口,而且越吃越多。 萊克多巴胺用在牛肉上沒有問題,還越吃越多,卻說萊克多巴胺用在豬肉上是有問題的,怎麼去說服國人?鄰近的日本韓國也都開放萊豬進口,在他們超市也都可以吃到,有沒有食安問題,其實經過九年的萊牛進口,很多都不再是爭議了。 #蔡總統宣布開放萊豬_台美貿易有進展 蔡總統宣布開放之後,美國朝野都非常讚賞,台灣跟美國停頓了五年的TIFA會談,在今年六月又展開了,我們去年也開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會議,昨天也還開了第二次,加深台美之間的產業合作,所以這不僅是對美國的承諾,也是國際社會都在看台灣怎麼解決問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