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昏睡又昏庸的政府是叫不醒的,蔡政府執意地要發五倍券,掩耳不聽人民希望直接發現金的吶喊,TVBS新聞網所做的網路民調顯示,有93%的民眾希望政府發現金。周邊很多人繳不起房租,很多人為九月份孩子即將開學的學費發愁,他們說如果拿到五倍券,他們會私下打折轉售給親友換取現金救急。… 更多 這些日子以來,我的服務處接到最多的申訴和哭訴就是領不到紓困金和打不到疫苗。作為一個民意代表的天職是監督政府執政,同時對苦難中的民眾盡心盡力的協助。每次接到這種電話都讓我覺得極其挫敗、憤怒和感慨,因為政府採購的疫苗就是嚴重的不足(只為了護送不知保護力為何的高端疫苗上市給人民接種),同時紓困的對象和條件都很嚴謹,不可能全部涵蓋,太多在政府法條規範之外的人,他們貧病交迫又因疫情失業,就是領不到紓困金,強烈的被剝奪感,讓有些人都有輕生的念頭,這也是我在選區發起「愛心便當挺餐廳、挺弱勢」的緣由,但那也只是杯水車薪。 從過去三倍券的經驗,政府自嗨宣導效果良好,實際上大賣場統計結果發現,七成的民眾都去買日用品,根本沒有看到預期的經濟乘數效果。疫情尚未解除,還在警戒的狀況下,餐飲、旅遊、觀光、藝文表演等受到重創的行業,仍繼續受到約束和規範,買日用百貨商品是最安全的做法,對受重創的內需產業並沒有幫助。 疫情之下,紓困8千多億的天文數字,那也是納稅人的血汗錢,如今就像空白授權給政府,讓人心痛的是錢沒有花在刀口上。例如,拿去買高端的疫苗是全世界最貴的,而且沒有保護力證明的疫苗。為什麼不拿去買更多國際認證的疫苗讓人民早日打完第二劑、第三劑,群體都有了保護力,整個社會早日解封就可以回歸正常的經濟生活。藉著發放五倍券的議題,可以掩蓋疫苗開天窗的窘境,還有民眾被迫施打高端疫苗的憤怒,這是一石二鳥的詭計嗎?。
圖片
留言
  • 許雄威
    有多少人民近幾個月收入減少,急盼有筆現金能繳房貸、水電費和學雜費,政腐眼瞎耳聾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