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科學園區缺水,該檢討總量管制了】 今天我向 #竹科、#中科、#南科管理局了解抽用地下水的問題。目前各園區的現況是均未使用地下水,因為《 科學園區污水處理及污水下水道使用管理辦法》第十一條已規定,園區內公民營事業及機關學校「不得在園區抽取地下水或將污染物注入土壤及地下水」,目的是要避免因為超抽地下水造成地層下陷,或因排注汙水污染水質,不僅環境品質下降,更可能影響精密機器、設備的操作❗… 更多 根據科技部最新一月平均用水量統計資料,竹科園區每天用水約18萬立方公尺,中科和南科園區分別為13.3萬及17.4萬立方公尺,三個管理局均表示,他們會要求業者達成11%的節水目標,目標是在六月底前供水無虞。到時即便發生供水困難,根據自來水公司說法,鑿井需要六個月作業時間,包括探勘地層地質,確認地下水區水文及地下水資源評估,之後才能發包,只怕也是緩不濟急 😓 面對氣候變遷加劇,未來缺水情形恐更頻繁,在此經濟部為能提供廠商穩定水源超前部署之際,我呼籲王美花部長凡是符合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細目及範圍的抽水或引水工程,請務必審慎評估,依法實施環評,同時已經修法通過的用水大戶耗水費,經濟部也要趕快開徵,引導產業逐步提高節水效率及多元水源利用,共同來面對氣候異常下的水資源短缺問題 💦 #鑿水井也要依法實施環評
#經濟部盡快開徵耗水費 圖為寶山第二水庫大壩區,水庫水面嚴重收縮,水庫已快見底。
(拍攝: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 蔡志宏理事長)
圖片
留言
  • 陳偉仁
    委員你好,我不太會用軟體,打字也很慢,不禮貌的請教問題,屏東石頭營,蔣議員在坑道裏拉提琴的坑道要怎麼進入,我對坑道好奇也… 更多感興趣,對遺跡的保護更是支持,希望能申請世界遺產,而不是太陽能,土地那麼多,不須要蓋在世界遺產的地方,感謝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