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衞福部食藥署公布高端疫苗EU A審查會議紀錄,每一次政府對高端的發言,就是對政府公信力再一次的折損,官員或以為「公信力」這三個字在政府的庇護之下是可以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所以一直以政治力介入,捨棄科學民主的坦蕩無私,選擇黑箱作業迂迴護短的方式,留下更多的爭議和疑慮: 1.政府到底在怕什麼?為什麼審查委員要「去識別化」?既然都是發表專業意見,是誰主張讓這些專家見不得人? 2. E U… 更多 A審查會議專家的意見為什麼不能公開逐字稿?經過整理摘要之後,只會讓人存疑為何有些部分要被刪除不能公開。 3.為了護航高端,所以特例在7月18日EU A審查會議之前,高端就進行封緘檢驗,違背常理。 4.護航獨厚高端,甚至尚未通過E U A審查,就下500萬劑訂單,這是空前的紀錄。 5.擴大產能之下,高端疫苗數據偏差,疫苗被退貨,食藥署署長把上市公司高端當成國營事業一般,急著跳出來口不擇言的辯護說,退貨的製品說不定更好,已經到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6.審查委員認為高端疫苗對於變異株Delta的保護力尚待確認,政府已經把高端列為公費疫苗,把台灣人民當作白老鼠實驗。 7.趁著疫苗進貨供應不足的空窗期強推高端疫苗,很像趁火打劫。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的民眾要預約第二劑的時候,系統設計勾選高端疫苗,將來若不主動取消,就會視同同意施打高端,高端的相關保護力說明都沒有,把高端列為公費疫苗讓人民勾選,這樣是自願還是被迫? 8. E U A的審查專家認為高端應該進一步說明第三期臨床試驗計劃,評估施打第三期效果。蔡英文說要用國際標準來審查,保證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承諾根本跳票。高端到巴拉圭進行所謂的三期臨床試驗,其實只是國內第二期的延伸,還是用免疫橋接替代療效指標,不像國際認證通過的疫苗是針對幾萬人真實的測試保護力,高端這樣有沒有欺矇之嫌? 這樣政府無異於草菅人命! Delta病毒變異株的來勢洶洶,以色列和美國已經考慮施打第三劑的疫苗。台灣疫苗就是不足,且嚴重的短缺,政府只核准三家之後,就阻止縣市政府和民間力量要繼續採購捐贈國際認證的疫苗,強推沒有保護力證明的高端疫苗(事實上要對抗新型病毒,沒有經過第三期的試驗根本不能稱為疫苗)這樣是對不起苦等疫苗的老百姓。陳時中說有打總比沒有好,原來打高端疫苗只是為了安心而不是防護病毒救命啊。
圖片
留言
  • HuiJung Hu
    可惡可恥的國際笑話,台灣之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