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這次台灣代表團在2021東京奧運會得到有史以來最亮眼的成績,目前累計2金4銀5銅的優異成績。看到選手們在世界的運動舞台上獲獎,聽見國旗歌響起,每個國人內心的激動與感動難以言喻。… 更多 回想2018年紀政推動「東奧正名公投」,國際奧會曾三度寫信給中華奧會表示正名公投如果通過,可能撤銷「中華台北」的會籍,因為那是依據1981年洛桑協議所定。也因為台灣舉辦東奧正名公投,所以導致台中市主辦2019年東亞青年奧運會資格被取消。2018年有數十位奧運選手出來開記者會,反對東奧正名公投,他們的訴求很單純,就是希望政治的手不要伸入體育,他們擔心萬一公投正名通過將無法參與比賽,他們只想要跟國際體壇的好手在奧運會上爭競,能夠有最好的表現,為國爭光。 2018年公投的結果有476萬票也就是45.2% 的人同意東奧公投正名,577萬票也就是54.8%的人不同意,將「中華台北」改為「台灣」。如今全民歡欣鼓舞慶賀中華隊傑出的表現,不知道當時投下贊成公投正名的人可否想過,他們差一點就扼殺了這些優秀的奧運選手表現的舞台和機會。萬一被封殺,可能等待四年,或是更多無止境的四年,他們將何去何從? 我們當然想用中華民國或台灣的名義參加奧運,但在國際政治的現實下維持「中華台北」的名稱是很無奈的選擇,但是它保障了奧運選手參與奧運的空間。紀政未來打算繼續推動2024巴黎奧運正名,兩害取其輕,正名與參賽哪個重要?也應該問問奧運選手們的心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