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公務紀錄一定要取公文號才能歸檔嗎? 按檔案法(以下簡稱本法)第2條第2款所稱檔案,係指各機關依照管理程序,而歸檔管理之文字或非文字資料及其附件。本法施行細則第2條,所稱文字或非文字資料及其附件,指處理公務或因公務而產生之各類紀錄資料及其附件。因此各機關依法定職能運作,產生可供業務參考或權責稽憑之紀錄,於辦畢後應辦理歸檔,並依本法相關規定辦理檔案管理事項,與是否取公文號無涉。 … 更多 另,依機關檔案管理作業手冊7.5.1.3第2目規定,歸檔案件如無文號者,應賦予具唯一性之編號,得採由媒體類型、年度、業務單位、流水號組成之編號。承辦人因公務產生之各式紀錄,屬應歸檔者,自適用本法,並應依前開規定歸檔管理。 例1:文號:檔徵字第1090001001號。
例2:編號:M109020001。
  M  →媒體類型代碼(地圖)
  109 →產生年度
  02 →業務單位代碼
  0001 →流水號碼 #檔案點收
#公務紀錄歸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