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香港超荒謬的「國歌條例草案」 沒唱國歌就要關三年?】
 
香港「#國歌條例草案」在香港立法會以41票贊成、1票反對通過,這又是中國箝制言論自由的另一步!香港「國歌條例草案」在這兩年的立法過程中,就已經引發社會不同的意見和擔憂,因為這部草案就是要進一步限縮港人的言論和表達自由,同時用中國民族主義箝制住香港人的思想。
 … 更多
香港「國歌條例草案」規定,在香港官員的宣示場合以及中國的節日儀式,包括「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南京大屠殺紀念日」儀式等,規定「參與或出席」有關者在奏唱國歌時要莊重且不得有不尊重的行為,倘若任何人意圖侮辱國歌,而「公開或故意竄改國歌歌詞或曲譜,或以歪曲或貶損方式奏唱國歌」均屬犯罪,最高可處「5萬港幣及監禁3年」。
 
正當全世界各國都譴責中國對香港的暴行和打壓之際,港人對中國及港府的信任度已是歷史最低點,但中國卻不思悔改,反而強推處罰更重、規範更嚴苛的國歌法,這不只荒謬透頂,也完全反映中國政府的恐懼心理,表示中國政府並不值得人民自發敬重,只能用高壓手段來控制!
 
你控制的了行為,你控制的了人心嗎?
 
中國政府背棄對香港「#一國兩制」的承諾,一昧地壓迫和限制,只會適得其反,冷冽的北風是吹不滅那一盞盞追求自由民主的希望燭光的。
中國政府應該要好好檢討自己,而不是「有事境外勢力,沒事民族主義」,用各種理由掩飾其自卑心態。
 
新聞來源:
中央社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6045006.aspx
 
#國歌法 #香港 #中國武漢肺炎 #還是要勤洗手戴口罩
圖片
留言
  • 施小非
    其實仔細想想,香港大可以大大的唱起來呀!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起來!起來!起來!
    起來反抗,起來做自己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