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3/8婦女節剛過,時代力量呼應民間團體在3/8婦女節提出的立法倡議,提出「#跟蹤騷擾防制法」立法及「#社會秩序維護法」修法草案。我們除了提出時力黨團版的立法和修法草案,同時也要在此呼籲,行政院應加速跟騷法的立法進度,希望最遲在本會要將草案送進立法院,好讓立法院在本會期就能開始進行審議。
  
在「#社會秩序維護法」部分,時代力量也提出「社會秩序維護法」#第八十九條修法草案… 更多,因整部「跟蹤騷擾防治法」的立法建制工作仍未完成,無法及時對現行跟蹤騷擾的問題去規範,故透過社會秩序維護法的修法來達到一定程度之嚇阻作用。
  
惟目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八十九條條文對於跟追騷擾行為所處之罰鍰過低,僅三千元以下,無法確實嚇阻跟蹤騷擾行為,而我們修法提高罰鍰至一萬兩千元以下,且跟追(蹤)行為常伴隨著騷擾,危害他人身心健康及安全、行動自由及隱私等,所以我們在本條亦納入「騷擾」。
 
但社會秩序維護法仍然為修法過度期間修補跟蹤騷擾規範的缺漏,恐無法全面性地去約束跟蹤及騷擾的行為,因此仍希望行政院可以盡速將「跟蹤騷擾防治法」送進立法院進行審議,以確實保障婦女及任何一位遭受到人身安全威脅的人們,能夠免於跟蹤騷擾所帶來的身心健康傷害或伴隨而來的生命、身體傷害。
圖片
留言
  • Jackbiller Lin
    最會跟蹤騷擾防礙自由的就是警察政府政黨對付環團工運社運比如最常被政府跟蹤騷擾妨礙自由的就是陳致曉林金連 #跟蹤騷擾防制法最好能把政府濫用公權力跟騷政府政黨迫害的對象 #納入1450網路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