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就養養護★哈姆立克急救-衛生教育
當發現有人發生異物哽塞的時候,會藉由咳嗽的動作試圖排出異物來。這個時候只要觀察並鼓勵他繼續咳嗽,努力將異物咳出即可。記住,不要試圖用拍背或給水的方式,因為這樣反而可能讓異物向下前進,甚至完全堵塞住呼吸道了。當發現異物哽塞的患者,手抱喉嚨,說不出話來也無咳嗽反射時,表示個案的呼吸道此時已完全阻塞。在個案意識仍清楚的狀況下,就是我們施做哈姆立克的時機。哈姆立克的步驟:… 更多
1.施救者採弓箭步站在患者背後。
2.一手握拳,以大拇指和食指側抵住患者肚臍及胸骨間,另一手則包覆在握拳的手上。
3.以向內向上的方向連續施壓5下,此時施壓的力道所產生的氣流,將有機會將異物由呼吸道噴出。施作5下後,可評估施作效果,如果無效則繼續施作,直到異物咳出或患者失去意識為止。
4.當患者意識喪失時,則協助平躺於地上,再檢查患者口中有無可見的異物或食物殘渣。如果口中有可見的食物殘渣,可協助以手指摳出並立即給予心外按摩(CPR),並記得呼叫旁人電請119前來協助救護送醫。協助CPR,直到專業人員前來支援。—花蓮榮家
分享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哈姆立克急救-衛生教育<br> 當發現有人發生異物哽塞的時候,會藉由咳嗽的動作試圖排出異物來。這個時候只要觀察並鼓勵他繼續咳嗽,努力將異物咳出即可。記住,不要試圖用拍背或給水的方式,因為這樣反而可能讓異物向下前進,甚至完全堵塞住呼吸道了。當發現異物哽塞的患者,手抱喉嚨,說不出話來也無咳嗽反射時,表示個案的呼吸道此時已完全阻塞。在個案意識仍清楚的狀況下,就是我們施做哈姆立克的時機。哈姆立克的步驟:… 更多<br> 1.施救者採弓箭步站在患者背後。<br> 2.一手握拳,以大拇指和食指側抵住患者肚臍及胸骨間,另一手則包覆在握拳的手上。<br> 3.以向內向上的方向連續施壓5下,此時施壓的力道所產生的氣流,將有機會將異物由呼吸道噴出。施作5下後,可評估施作效果,如果無效則繼續施作,直到異物咳出或患者失去意識為止。<br> 4.當患者意識喪失時,則協助平躺於地上,再檢查患者口中有無可見的異物或食物殘渣。如果口中有可見的食物殘渣,可協助以手指摳出並立即給予心外按摩(CPR),並記得呼叫旁人電請119前來協助救護送醫。協助CPR,直到專業人員前來支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