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2030雙語國家 #雙語國家政策如何落地實現?】
👩‍🏫讓政策操盤手國發會龔明鑫主委專訪告訴您(๑˃̵ᴗ˂̵)ﻭ
    
❶#推雙語政策之原因
因為外商企業直接投資臺灣倍增超過百億美元,國際供應鏈重組,臺灣要利用這次機會 #用英語跟世界溝通, #讓年輕人站上國際舞台!
  
❷#雙語政策跟以往的英語教育的差異
過去學校只是把英語列為畢業門檻,現在有 #完整雙語配套措施… 更多,師資增補、課程規劃、偏鄉普及、科技建置、檢測系統等,因經費到位而相對完備。
  
❸#推動中之雙語教育工作
教育部要求重點培育補助大學或學院,在2024年達到「25-20-20」,也就是25%大二學生英文能力達到CEFR B2等級,全校至少有20%大二學生與碩一學生當年學分20%為全英語課程。到2030年,目標設定達到「50-50-50」👏
  
❹#英語師資短缺解方
除了聘任外籍教師以外,教育部已補助8所大學設置雙語教學研究中心,研發雙語師資培訓課程及教材,將聚焦培育全台現有約1.7萬名本國籍英語教師,並要求達到B1級以上英檢。
  
❺#雙語教育與城鄉差距
我們特別關注偏遠地區雙語教育的推動,彈性運用人事措施來穩定師資。也建置 #英語線上學習平台(Cool English),補助偏遠地區購置行動載具, #運用數位教學媒材提高自主學習,縮短城鄉差距🙌
  
❻#雙語教育對本土語言及文化之影響
政府推動雙語國家政策的同時,也重視本土語言,國家語言發展預算都是逐年增編!以新加坡為例,每個人都可以講多種語言,#這就是競爭力的來源。
    
📌更多專訪內容傳送門▸ https://reurl.cc/pxAlDZ
(龔主委專訪照片來源:今周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