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荒腔走板的「助日」代表!】
  
#駐日代表謝長廷種種荒腔走板的言論,令台灣蒙羞!國民黨要求他返國說明,但外交部以防疫為理由,不願以「外交泡泡」模式,還說須以專機往返,實在荒謬!今召委廖婉汝宣布專案報告延至5月24日,並即刻發函要求謝代表5月2日以前返台,14天居家隔離後到立院報告並備詢。
  … 更多
日前謝長廷辯稱:他都是「依照我國的基調去表達我們的關切跟反對」,外交部也宣稱已將國人關切向日方「嚴正交涉」,然而,請問謝長廷的表現像是一位代表國家、捍衛國格、「嚴正交涉」的駐外代表嗎?
  
外交部還說我方9度去函日方,不知情者看到「9度去函」還以為外交部積極認真替原能會表達關切,實際上,玉霞調出這些公文,發現這些公函不是石沉大海,就是已讀不回,且由於日方不理不睬,最後駐日代表處竟然建議原能會自己去當年度的「台日經濟貿易會議」上去提案。
  
如果公文旅行半天,最後還要原能會自力救濟,那麼請問 #要駐日代表處做什麼?有如此卑躬屈膝的駐日代表,至感悲哀,更難過的是,上自總統府、下至外交部,整個政府束手無策,不敢也不願撤換謝長廷,甚至還要為他遮、掩護航,縱容這樣的「助日」代表,試問誰該負責?!
  
  
#謝長廷
#駐日代表
#台商立委 #溫玉霞
圖片
留言
  • 林大誠
    請問為什麼不能用視訊會議?這麼簡單又方便的方法竟然貴黨沒有一個人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