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游院長請為強行通過的程序不正義向國人致歉,我們對於游院長客觀中立主持議事的高度及能力抱持懷疑。
 
本黨在15日便已發函給議事處,詢問如何處理 #院長尚未啟動議事程序裡面的開會程序 的問題,直到昨天下午都沒有收到回函,然而昨天四點半就進到議場裡頭,在喧嘩、簇擁及混亂的狀況下,游院長念了民進黨團的提案表達要中止審議,然後進行表決,程序完全不正義!
 … 更多
依照立法院的職權行使法第29條、第30條都已明定,關於重大人事權審議,必須經過全院委員會的審查及被提名人的備詢。如果現在立法院變成只要「多數」意見,現在就可以撤提案的話,那整個立院議事都不用運作了。
 
民進黨只要用人數上的優勢、用肢體暴力,把所有人都清場出去,是不是就可以通過所以程序?「反正只要是多數,要做什麼就可以做什麼,這樣子是民主進步嗎?是民主進步黨自己過去長期的價值嗎?」
 
今天實質上就是違憲又違法的過程,陳菊被提名人自己都說要當末代院長,但這個末代院長的任期到底是6年還是2年?這個憲政的大問題本身就是存在的。
 
今日投票最終以過半票數通過監察院長及委員們,並未進行實質審查,如此情況下進行有瑕疵的表決,剝奪立法委員使憲法的人事同意權,已經違法,讓本次的人事案有違背憲政之虞。為了確認是否有違憲事實,民眾黨將研議提出釋憲申請,並且請求大法官做出暫時處分,凍結本次監察院長、監察委員的人士就任。
 
不合法的審查投票程序,所產生的監察院長、監察委員,完全不具正當性,無法得到國人認同!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
 
我要報名參加黨員大會:https://www.tpp.org.tw/login
我要報名志工:已額滿
影片
留言
  • Veda Huang
    民進黨才是台灣民主史上的奇恥大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