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今天的三接公投說明會中,經濟部王美花部長說明 #目前的三接方案_是可以做到顧供電_減空污_護藻礁的三贏方案 ☑️ #遷三接不同意_台灣電力才穩定
分享 經濟部
#遷三接不同意_台灣電力才穩定 三接遷離公投的公投說明會,由 #美花部長 向大家報告,為什麼遷三接這一案要投下 #不同意。我們整理以下重點給大家,拜託大家幫我們轉傳和分享,一起為供電穩定來努力: #目前的三接方案_是可以做到顧供電_減空污_護藻礁的三贏方案 ☑️ #經濟發展好_用電成長高… 更多 這兩年帶動了有史以來最大的台商投資潮,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經有一兆三千億元,半導體業也要做出更多晶片供應給全世界,所以用電成長了非常多。 有些人會問,政府不是說供電沒問題嗎?其實供電是個動態情形,用電有成長,也有機組老舊要除役,就必須要有新機組提供用電所需。 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就是要接收天然氣給大潭8、9號機使用,如果沒有三接,機組蓋起來也沒有氣、發不了電,就像家裡有瓦斯爐卻沒有瓦斯一樣。 ☑️ #沒有三接_勢必要增加500萬噸的燃煤_抹滅減空污成果 減空污要增氣減煤,台中電廠可以降了足足610萬噸燃煤,就是因為通霄電廠三部燃氣機組完成。而天然氣的碳排是燃煤的一半,空污只有燃煤的三分之一。 假設三接蓋不起來,會少掉137億度的電,137億度大概是台北市用電量的85%,比新竹市用電量還要多。沒有三接,我們勢必要增加到500萬噸的燃煤,會把過去減碳減空污的成果抹滅掉,甚至還會倒退嚕。 ☑️ #未來不會看不到藻礁_我們會把它保護得更好 三接從開發岸邊232公頃,縮小到只有1/10的23公頃,都在既有填方上,沒有挖到潮間帶藻礁,甚至把接收站更外推,現在離岸邊1.2公里,大概是台北火車站走到中正紀念堂的距離。海底的礁石我們也都不浚挖,讓整個生態系更好。 柴山多杯孔從原來的75群,現在已經有100群了,小燕鷗的復育高達90%,比別的地區都還要好。 ☑️ #台灣優異的製造業_對經濟發展很重要_是國家安全的屏障 穩定供水供電的基礎建設,是國家非常重要的工作,三接蓋起來,不僅解決北部用電缺口,而且也可以銜接產業界需要,所以我們三接外推方案可以做到顧供電、減空污,還有護藻礁。 現在是台灣發展非常關鍵的時刻,我們一定要繼續向前走!
留言
  • 徐徐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93118771_222645645734606_1705715084438798336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vYNT-1KEw9QAX8HSX3Q&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QeHIDCkrhNk_w4molzwPKpvgWEgChjiwgNUbNkqtHA&oe=62486E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