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今天第一場核四公投說明會中,經濟部曾文生次長說明了核四周邊的斷層問題。 #核四公投不同意
分享 經濟部
#核四重啟不同意 經濟部曾文生次長參加公投說明會,在第二段說明中解釋了核四廠區周邊的斷層問題: 🔶 #我們沒有讓核能電廠避開斷層的權利嗎?… 更多 2013年中央地調所做出了一份報告,確定以前被稱為S構造的,事實上是一個斷層。原能會審查的結果,也要求要再做更進一步地確認,因為無法完全排除它是活動斷層的可能性。2019年經濟部地調所也證實,核四的外海有一條93.9公里的斷層,如果這條斷層動作,去引發機組正下方斷層的做動,這會帶來甚麼樣的影響?其實需要非常非常謹慎的評估。 為什麼要逼迫台灣的人民選擇一座蓋在斷層正上方的核能電廠,然後再來說出一大堆的理由和補強但書,告訴我們斷層不重要,難道我們沒有選擇避開斷層的權利嗎? 🔶 #核能不是綠能_台灣關鍵產業被要求用百分百再生能源<br> 對許多國家來講,核能並不是綠能,提案方會說最近在英國舉辦的COP26有國家提案,要把核能當作永續能源,但他沒有說,這個提案馬上遭到其他國家的反對。 台灣關鍵重要產業他們加入的是RE100,要求的是百分之百的再生能源,Google 、Apple一樣需要再生能源,如果我們將核能納入,之後它又被剔除,請問對我們產業未來發展會有什麼樣的影響? 🔶#20年來核四沒有發出一度電<br> 我們已完工的燃氣機組,還有新的超超臨界機組,總共達到778萬瓩,幾乎是三座核四廠,未來五年要加入供電行列的1000多萬瓩,相近於四座核四廠,2025年再生能源的發電量超過500億度,將近2.5座核四廠的發電量。2016年以來太陽光電增加4.6倍,夏季的尖峰(發電)貢獻已大過一座核四廠。 🔶 #消遣揶揄沒辦法解決問題 2018年黃先生跟他的夥伴告訴國人,核廢料對於蘭嶼的人民最重要的生活改變,就是讓蘭嶼居民跟本島人民一樣享受現代化的電力。這就像他剛剛拿已故的李應元出來消遣一樣, 希望台灣公共議題討論可以多一點嚴肅性,用消遣揶揄沒辦法解決問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