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警光新聞雲, 臺北市。 93,392 個讚 · 517 人正在談論這個。邀請您共同加入、經營這個豐富有趣的園地,一起分享警察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點點滴滴......
貼文
分享 NPA 署長室
打擊Deepfake犯罪,防制性暴力<br>  <br> 因應網路性暴力事件層出不窮,為建構性暴力犯罪防護網,行政院會昨通過刑法、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性侵害犯罪防治法及犯罪被害人保護法四項修正草案,送立法院審議。<br>  <br> 刑法部分,特別增訂第二十八章之一「妨害性隱私及不實性影像罪章專章,依動機和目的,層級化分類犯罪行為,從竊錄、強暴攝錄、散布到營利,刑度從六月到七年半不等。<br>  … 更多<br> 其中,製作或散布不實性影像並意圖營利,最高可處七年徒刑;散布強暴脅迫攝錄的性影像並營利,得加重其刑二分之一,最高可關十年六月。惡行危害越大,刑度越重。<br>  <br> 此外,性侵害防治法草案明定網際網路業者即時移除不法性影像的機制,業者發現或主管機關知悉上述專章所列的罪嫌情事,應先限制瀏覽或移除與犯罪有關網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