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憲兵訓練中心砍樹惹議 #國防部應全面檢討 經護樹團體舉報,位於新北市五股區的憲兵訓練中心自去年(109年)三月起,進行大規模砍樹。經查,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雖已於同年10月21日依「新北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針對行為人裁罰3000元整,但憲兵指揮部所提供之遭砍伐樹木位置與數量31棵,和舉報近150棵有巨大落差,特此召開記者會凸顯國防部砍樹爭議,並安排現勘進行比對,盼能藉此檢討並提升國防部所轄區域內應有的樹木維護品質。… 更多 即使如憲兵指揮部所提供共有31棵樹木遭不當砍伐,新北市農業局只罰3000元也太輕,相當於只罰一棵樹的額度,況且當地民眾指證有近150棵樹木遭砍,並標出明確位置,因此應該現勘確認後,由主關機關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做出適當裁罰,國防部更應檢討懲處此次下令砍伐的指揮官,並確保所轄範圍內之樹木有適當的維護處置,以及相關懲處制度,不應再發生這種恣意砍樹的不當行徑。另,林務局的樹木修剪規範也應該趕快訂出,才能夠讓中央地方各政府機關能有所依循,不再有任意砍伐的藉口。 當地民眾王先生表示,五股觀音山硬漢嶺常為憲兵訓練場所得名,憲兵也以硬漢嶺為精神指標,以硬漢自居,如今卻把自己營區上百棵數十年大樹砍掉,其中十餘棵變電箱旁大樹被砍掉改種櫻花,是要效法神風特攻如美麗飄零的櫻花嗎?… 更多
圖片
留言
  • 蔡耀德
    有功沒賞,打破要賠
    當初憲校種了那麼多樹,包含上後山的延路也花了很多功夫種了很多樹,綠化有功怎麼不獎賞發獎金,… 更多現在樹長大了,修剪就要罰,什麼政府嗎?
    那些護樹團體當初怎麼不來幫忙種樹?現在樹長大了,就來搶功護樹。因為這些樹我受訓時有種到,還幫樹澆了兩年多的水,從來也沒看過護樹團體進來表揚過,也沒看過他們進來維護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