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今日,與蔡易餘 家己人委員及邱顯智委員參與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的記者會。 石木欽案所牽涉的不只是部分司法人員與富商不當飲宴而已,還可能涉及到司法判決中受到不當利益利誘,使判決結果改變的嚴重影響,從巴黎銀行員之死這個案件來看,就可以清楚看見司法已經喪失其正確性與公正性。… 更多 巴黎銀行在案件最初,只要追債對象是翁茂鍾的公司,都可以不用還,這還不是最誇張的部分,結果負責追債的巴黎銀行諸姓經理開始被調查並遭受起訴,因為翁茂鐘聯合這些長期和他不當飲宴的司法人員,用盡各種手段來追殺這個銀行員,讓他被判處必須服刑及被翁民事求償五億多,面對如此鉅額的官司,諸姓經理最後含恨而終。 這樣類似遭受不公正判決的案件,在嚴重的司法風紀問題仍然存在下一定還有許多,而如銀行員之民事訴訟案件,卻因為現行法規的五年除斥期間限制而無法進行再審的救濟,導致許多民事上的冤錯案恐無法被平反、司法的公正性無法被扶正,而相對的目前刑事再審原則上無期間之限制。 因此,在司法犯錯之後,我們除了釐清真相之外,我們更要積極地進行制度的改革與挽救——放寬民事訴訟再審的條件,是具體實現司法正義的開始,讓被錯判冤判的案件能夠確實得到救濟,也是憲法所保障人民的訴訟權。而我也會來努力與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各關心司法正義的委員,共同推動《民事訴訟法》再審之修法。 另外,關於石木欽案的後續,我們看到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也努力在要求政府針對司法弊案積極改革,時代力量在上個會期審預算時,也針對翁茂鍾與司法人員不當飲宴之案件要求成立調閱小組,這個會期我們也會持續在司法法制委員會爭取完成調閱小組一事,但因案件涉及機關擴大,也會爭取在院會通過設立調閱委員會,我們希望這個重創司法及政府公信力的弊案,能夠好好地被徹查、釐清,給國人一個完整交代。
圖片
留言
  • 林文通
    委員真富有,一個人擁有四間房,不知道錢怎麼賺,可否教賺錢之術給我們年輕人知道
    不管啦!自己有四間房,高喊居住正義就可以騙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