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老師們看到這篇可以準備點右上角儲存連結啦!
因為今天要為各位介紹功能超~齊全的書法練習字帖製作工具「花蓮縣書法學習網」。
在網站裡可以製作書法練習字帖、格子簿(生字簿)以及春聯,
跟著小編的腳步一起來看看吧! ▲書法練習字帖製作:
點進網頁後能看到最上面一排可以輸入要練習的文字、字體大小、字體樣式等選項,
依照喜好及需求輸入並點擊「確定」即可,
也可以點擊第二排的按鈕練習特定結構的字,… 更多
例如:點擊「長鉤」(如圖4)即出現有長鉤的字,像是瓦、兔、思等。
最後隨意在空白處按右鍵列印,
並勾選「列印背景圖案」即可儲存或列印有底部網格的書法練習字帖。 ▲格子簿製作:
從「花蓮縣書法學習網」首頁進入之後,
點擊右上方藍色按鈕「格子簿」即可進入格子簿製作網頁。 進入網頁之後在最上方輸入想要練習的文字後點擊「選項:」後方的選單,
在這裡可以調整想要練習的次數(半行或一行)以及寫法(一字一字練習或抄經本練習),
依照喜好及需求輸入並點擊「確定」即可。
也可以點擊下一排的按鈕練習重點字型,
(點擊不同的重點字型,還會出現此種字型的教學喔!)
例如:點擊「左小右大」(如圖7)即出現相應的字,像是凍、珍、唯等等。
最後隨意在空白處按右鍵列印,
並勾選「列印背景圖案」即可儲存或列印有底部網格的書法練習字帖。…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