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毋忘六四】
 
臺灣的自由民主並不是理所當然的。
 
是靠著許許多多勇敢的前輩,付出巨大的努力和代價,衝撞威權體制爭取來的,這是我們熟悉的故事,也是我們現在能夠自由在這塊土地上呼吸的成果,我們必須心懷感激,同時也要繼續讓民主在台灣深化。
 … 更多
31年前在中國,也曾有一群學生奮不顧身爭取自由民主。但他們沒有這麼幸運,他們的下場是被監禁、流離失所、甚至被屠殺,他們的故事被中國封鎖,任何與六四的關鍵字都被隱藏,獨裁政權目的就是為了讓人們遺忘,遺忘真相、塑造謊言,才能將統治權立於不墜。
 
抹滅歷史的國家沒有反省,沒有反省也不願反省的政權,會一而再、再而三地重蹈覆轍,歷史的教訓就是沒有人學到教訓。近日,我們再度看到鎮壓在香港發生,中國人大更在上禮拜強推國安法,港府也首次禁止港人在維園進行六四紀念集會,將自由一點一點從香港人身上沒收。
 
能在台灣這個國家享受民主自由的我們,真的擁有太多幸運。為了不失去,我們必須繼續努力,我們沒有本錢遺忘歷史過錯,對於歷史真相的追求與平反,必須一年又一年不斷重複呼籲,儘管獨裁政權還是當做沒聽到也沒看到,但我們仍然必須訴說、必須書寫,讓更多中國人知道,台灣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絕對不會改變。
 
#六四 #自由 #民主 #31周年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