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 基隆市。 4,588 個讚 · 449 人正在談論這個。基隆港務分公司所管轄國際商港分別為基隆港、臺北港及蘇澳港。
貼文
基港燈光秀即將登場 基隆港務分公司在基港大樓、海港大樓施作的光雕工程已進入尾聲,夜間試燈也緊鑼密鼓進行中,預計520前完成各項測試工作。 由基隆市政府主導的基隆環港光環境打造計畫,第一期工程由基隆港務分公司出資2300多萬元,負責打造基港、海港兩棟大樓的光雕工程,第二、三期工程則由市府接續辦理海洋廣場音樂水舞燈光秀及文化中心投影藝術工程。… 更多 基隆港務分公司打造的光雕工程是以大樓牆面為背景,藉著LED燈管、洗牆燈、投光燈等數位型燈具,作出各種光影色彩變換,交織成一片光牆;大樓屋頂則架設強力光束燈,搭配雷射燈,向天空投射交錯變換的光影,上演一場大型燈光秀。整個燈光的變化或轉換都是透過設在大樓機房的電腦作控制,也可以利用雲端技術在其他地點作即時的操控,未來還可以連結海洋廣場的水舞秀以及文化中心外牆投影秀作同步展演。 基隆港務分公司為落實推動綠色能源政策,本次工程在基港大樓屋頂安裝太陽能板,總發電量達10千瓦。大晴天時,每小時可發出約10度的電,相當於20台電腦的用電量。這套光電系統採用即發即用的設計,白天發出的電直接併入基港大樓電力系統使用,省卻使用效能不佳的蓄電池儲電方式,間接彌補了夜間燈光秀的部分用電。 聯 絡 人:王建青
承辦單位:基隆港務分公司工程處 第三工務所
聯絡電話:02-2420637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