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書法是呈現正體字之美的藝術型態。
今天要教大家如何能夠同時展現不同時代書法名家,對同樣一個字有不同詮釋與表現手法的方式。
使用的網站是「全字庫」(https://www.cns11643.gov.tw/index.jsp)。一般人會用到全字庫的功能,多半是造電腦內建字體沒有的罕見字,跟著小編舉例來點不同的應用:
1.我們先在快速查詢中輸入「臺」字(圖一)… 更多
2.接著拉到螢幕下方,選擇【三希堂法帖】,點選【全部】,就能查收錄在《三希堂法帖》內書法名家所字。(圖二)
(附註:【三希堂法帖】是乾隆時期由宮廷編刻收錄135位書法名家的書帖)
3.簡單的把這一頁用螢幕列印下來,就能作為很棒的文字不同書寫對比喔。
結束了嗎?當然還沒~~~
4.點進入每一個字,都可以下載成為已經去除背景的png圖檔!可以選擇您所喜歡或是想表現的字到您的ppt檔案內,或是拿來做其他的美編喔!(圖三) 是不是很厲害,這招趕快學起來,以後想用書法字當文宣的主視覺時,大師都在全字庫裡面!
全字庫:https://www.cns11643.gov.tw/index.jsp The calligraphy always presents the meaning and the beauty of the Chinese characters.
Today we are going to tell you how to show up the calligraphies which wrote from different artists at the same time.
People always use the… 更多
圖片
留言
  • Vivien Lee
    好棒喔, 可惜不是每個字都有三希堂法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