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地方創生青年培力工作站 #彰化鹿港 著鹿計畫 /////
  
#著鹿計畫,找個地方著陸吧(๑˃̵ᴗ˂̵)ﻭ
📌鹿港,曾是一府二鹿三艋舺之中的二鹿,小鎮的日常,巷弄的工藝匠師、常民的祭祀文化、樸實的老屋空間,組合成鹿港最經典的畫面。
📌透過建立著鹿平台,成為留鄉者與地方接軌的重要橋樑,並深化鹿港關係人口,進行在地文化教育的推廣以達到文化扎根,建立完整的文化觀光發展論述與地方共識,營造宜居的生活環境。 🙌我們正在做
… 更多🔸創生講座X工作坊
從不同地方的創生案例分享及不同領域的工作坊,交流彼此所遇到的問題,挖掘社區蹲點的媒介、地區問題的觀察力及計畫發想的創造力提出解決的方式。
​  
🔸文化課程推廣
透過入校教學推廣,讓鹿港的學子們,以繪本、桌遊、創意DIY、實地導覽、遊戲闖關的等等方式,不同型態認識鹿港文化、工藝、古蹟、小吃,種下屬於鹿港的文化種子,期待種子們發芽茁壯。
​  
🔸老屋空間媒合
團隊打造的共同工作空間、及老屋創業空間,隨時歡迎有興趣的夥伴諮詢討論。​
  
🔸換宿計畫
找一個地方換一個生活,透過在地人帶領,以短居生活體驗小鎮日常。
​---------------
聯絡方式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27號(後棟,茉莉東興共同工作空間)
電話:04-7783357
FB粉專:https://reurl.cc/bnm0Vl
  
#地方創生青年培力工作站 #關係人口 #著鹿平台 #老屋修繕 #人文環境教育 #背包旅行 #文化觀光
圖片
留言
  • 吳翊榛
    @{Chiaman Wang|chiaman.wang}
    我們可以來換宿計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