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當人工智慧碰上防疫⋯⋯ 這兩天我和台大副校長 #張上淳 教授,以及批踢踢實業坊與台灣AI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 (Ethan Tu)開會,結合臨床與資料科學家,我們一起集思廣益,為台灣的防疫作戰找出更多對策。 以藥物治療為例,開發新藥往往需要漫長的時間,動輒十年以上。
但透過人工智慧的演算法,並與實驗室與醫師的臨床合作,在現有且廣闊的治療藥物中,可以更快速找到「武漢肺炎」更好的解方。… 更多 對抗武漢肺炎的五大領域:「疫情大數據分析」、「藥物選擇」、「快篩試劑」、「疫苗研發」、「影像資料分析」,也都能藉由這種方式,進行更快速、精準的診斷及治療。 之前行政院建立防疫大數據小組、健保卡結合移民署出入境資料的「即時警示」系統、健保署資料與健保藥局合作推出口罩實名制及剩餘量地圖查詢,以及根據鑽石公主號乘客電子足跡發布細胞簡訊後,一定會持續讓防疫工作更加完善。
.
防治武漢肺炎是長期作戰。
不只是預防,也必須在最短時間內,讓感染的患者恢復健康。
結合人工智慧科技與醫學技術,打造更好的台灣,是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蘇貞昌院長和行政團隊,我們追求的目標。
圖片
留言
  • 林秀美
    大家辛苦了加油。
  • 陳春玉
    防疫如同作戰,大家一起來,感謝防疫團隊的努力和用心,台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