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跟你借個5分鐘好嗎
#讓照片說出天然氣接收站的真相
#與珊瑚共存共榮
分享 經濟部
今天有媒體擔心,興建天然氣接收站,會不會活埋珊瑚。其實台灣不是第一次做天然氣接收站,透過 #人工生態海堤 的設置,再結合適合的水流、水質跟水溫條件,可以為珊瑚創造更好的家。<br>  <br> 30年前,高雄興建第一座天然氣接收站,也就是 #中油高雄天然氣接收站。完成之後,船舶不允許排放廢油水,同時防波堤提供合適的基質,加上冷排水和當地海水交換後,形成對於珊瑚來說更為適當的水溫。<br>  <br> 報紙頭條看似可怕,但請大家看看水下攝影的照片跟影片,就能眼見為憑。以中油高雄天然氣接收站的水下為例,不是活埋珊瑚,而是有軸孔珊瑚及鹿角珊瑚等大量珊瑚,在港內棲息繁衍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