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防疫宅在家太久都沒動,覺得身體這裡痛,那裡痠? 開始追東奧,喚醒你一時的運動魂,心血來潮活動筋骨卻拐到腳? 防疫期間到醫院擔心感染風險,難道不舒服就只能忍著點?

NONO(搖手指)~ 用遠距視訊,除了上班、上課,現在也能線上看診、拿慢箋。政府已逐步開放 #視訊看診,在家一樣可以顧健康,長輩們也能減少往返奔波醫院的辛勞。

難纏多變的疫情,加速推動 #遠距醫療 的發展,有愈來愈多科技大廠和新創公司與醫療機構合作投入 #數位醫療 應用及創新醫材研發,不只打開我們對遠距醫療服務的想像,更有機會技術落地,融入未來的疫後新生活。

#智慧生活數位轉型
#拒絕變腫病毒,記得動滋動
分享 智慧臺灣普拉思-2030 的願景
近日的 #奧運賽事 讓人熱血沸騰,在電視機前觀看臺灣選手比賽時分數拉鋸的緊張時刻也讓人出現胃痛、胸悶等症狀。擔心身體異樣想找醫生諮詢問診,但醫院離家太遠,而且防疫期間希望盡量避免出入醫院,降低感染的風險……。<br>  <br> 疫情雖然為民眾的生活帶來不便,但也同時帶來新的轉機。隨著數位時代來臨,防疫期間雖然暫時不能到運動場館,但是可以透過網路在家參加 #線上健身課程,不出門仍可在家運動保持身體健康。<br>  … 更多<br> 此外為了讓民眾在疫情期間的醫療需求不受影響,政府也規劃了 #視訊診療 的因應措施,提供須定期回診的民眾另外一項兼顧防疫及看診的選擇。<br>  <br> 或許在未來,#遠距醫療 將成為一種新的常態,醫療服務可以不受地點限制,而偏鄉的醫療需求也同樣能被照顧到。由於科技的發展,民眾的生活將更為便利。<br>  <br> #溫馨提醒:奧運賽事有輸有贏,身體健康要注意,智慧臺灣普拉思關心您。<br>  <br> #遠距醫療 #NewNormal #留言處看更多資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