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海關博物館, 台北市。 1,595 個讚 · 6 人正在談論這個。彰顯海關在我國經濟建設過程中默默耕耘的成果,表達海關求新求變的努力。
貼文
【不可不知的海關小常識】 #郵寄大陸茶葉來臺灣需謹慎 因受疫情影響國人出境,因此網購的民眾增多,但是就有民眾郵寄 ❌#未開放准許進口 之 #大陸茶葉 來臺,而遭處退運出口之案件,要知道,#快遞 或 #郵寄 並不是樣樣能送,為什麼呢?請看以下說明就知道了! 🕵️‍♀️依現行規定,中國大陸產製茶葉,
⭕#普洱茶准許輸入,
❌#其餘茶葉均屬不准輸入,
倘欲郵寄進口, 需檢附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專案輸入許可文件… 更多,且不適用少量免證進口規定,提醒民眾不可不慎。 海關進口稅則對於茶葉之分類,係以「未發酵」、「部分發酵」及「發酵」之加工製程,輔以最小包裝重量是否逾3公斤作為稅則分類原則,除特定茶類(如 #普洱茶、#馬黛茶)有明定之專屬稅號外,其餘不另區分茶葉品名,輸入規定皆為MW0(#大陸物品不准輸入),且不適用經濟部公告「#輸入少量大陸物品准許免辦輸入許可證之規定」。 看完以上說明得知!大陸茶葉除普洱茶外,不論品名或包裝大小,均不得進口來臺。
⭕#從台灣出口茶葉到大陸
⭕#從大陸進口普洱茶到台灣 為利進口郵包通關便捷快速,請民眾千萬要遵守相關郵寄的規定,如有任何疑問,可於郵寄前向海關洽詢,以免貨物遭退運或沒入銷毀,造成損失喔! #不可不知的海關小常識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