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去年的今天,我們通過了《#文化基本法》,台灣人企盼已久的文化憲法。 一年後的此時,我們正面臨新興傳染疾病的衝擊,藝文產業遭逢前所未有的困境。 還好有《文化基本法》,立法規定政府必須履行 #保障藝文工作的工作權、 #生存權 及 #勞動權益。
如果沒有這樣的法律支持,也許文化部門難以在眾多受疫情重創的產業競逐下,為 #藝文紓困 大聲主張。 文化部盡全力、思瑤也在立院協助爭取到52.5億的預算規模,我們盡可能協助陷入困頓的藝術從業人員。
這不只是依法辦事,更是基於文化立國的精神,守護、發展台灣值得驕傲的軟實力產業。 很驕傲,去年此時思瑤也提出《文化基本法》的版本,在重要的歷史時刻,貢獻一份心力。
分享 吳思瑤──和張廖萬堅。
如果立委也有算業績的話,這一週的業績算是史上新高。<br> 今天再下一城,完成《文化基本法》的委員會初審,這等同於台灣有史以來第一部文化政策的憲法。 有業績,有沒有紅利呢?<br> 希望連任選舉時,選民能以選票肯定專業問政,這就是從政最大的紅利了。 #腦容量快爆漿了<br> #採購法教師法加上文化基本法<br> #一週三法實在過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