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最不願意發的貼文就是空污警報了~
但今早九點,雲嘉南地區PM2.5又嚴重到紫爆程度!
我只好在週末早上發文通知中南部的朋友要注意⚠️ 上週五南部空品糟
環保署空保處長難得南下坐鎮
放假的週末 南部空污再起
環保署和中南部縣市的平台呢?
是否會緊急啟動運作? 我認為,應變措施該更早啟動,而不是等到現在這麼糟的時候,才開始拜託污染源減量,其實為時已晚。更何況依照現行辦法,只能靠污染源佛心配合自主減量,效果有限。 日前環保署空保處長來溝通預算提案,我們談到緊急應變措施啟動門檻過高的問題,我在上會期就提案要求檢討下修,蔡處長說已規劃將燃煤電廠和焚化爐強制減排降載的門檻調整為AQI>150,其他行業還需要協調,會在六月預告草案。
圖片
留言
  • Ami Tai
    委員加油,我從台北搬回台南定居這5個多月來,才知道台南空氣這麼糟糕,天空經常灰濛濛的,難見藍天,有時還帶有類似化學氣味,… 更多家人可能都已習慣這種動不動就是紅爆、橘爆的空氣,還門窗大開,連附近3所國小及國中的空品也是經常性呈現橘色及紅色,很令人擔心。謝謝委員關心南部的空氣,因為媒體對南部空污報導相對不多(可能他們無法感受南部的髒空氣),加上南部民眾對空污的警戒心也較不高(這是我觀點,不一定正確),我們的確該做點事,加深南部民眾對空污的重視,進而要求政府解決境內汙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