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1.根據本黨的民調顯示,有74%以上的國人贊成於立法院成立「兩岸事務監督小組」,但是馬總統卻消極抵制,請問馬總統你到底在怕什麼?
2.對於中國惡意阻撓台灣與其他國家簽署FTA,馬總統你為何不說實話?甚至沒有對此向中國提出抗議?
3.ECFA如果不開放中國農產品與勞工,這樣ECFA是否還談得下去?
4.在日前所公佈的台灣的早期受益名單中,大部份主要是石油及煤產品、鋼鐵、機械、到化學塑膠橡膠等高耗能、高污染、高二氧化碳排放及高有機揮發物及重金屬大規模排放的產業,如此是否與馬總統先前所宣稱的「節能減碳」政策背道而馳?
5.台灣已經是一個民主的社會,ECFA影響台灣社會這麼深遠,應該由台灣2300萬人民一起同來決定,為什麼馬總統你要反對ECFA公投?
超連結 DPP.ORG.TW

針對ECFA說明會 民進黨五問馬英九

馬英九總統即將於今(9)日針對ECFA議題提出說明,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林右昌表示,關於ECFA議題馬政府已經說了很多,也花了很多經費作廣告宣傳,但是越說越不清楚,人民的疑慮也越來越多,國民黨卻一意孤行執意要在期限內簽定ECFA。林右昌認為,這完全是行政部門我行我素,缺乏國會監督的結果,人民對於簽定ECFA簽定後,是否會讓中國藉機綁架台灣經濟,政府對於受害的產業如何有效協助,或是可能讓台灣的國家主體性喪失,這些都讓國人有非常大的憂慮與擔心。因此對於今日下午馬總統將召開ECFA說明會,本黨有以下提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