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給回不了家的人
#希望牛年你們也能平安自在 今天是初一,昨晚看了很多闔家團圓的年夜飯大賽,我手藝拙劣,所以非常羨慕。 但我也知道,其實我們身邊有非常多的朋友,除了疫情的原因之外,他們是很難回「家」的,過年,對他們來說,往往是很難形容的滋味。 昨晚我細想了一下,在我過去一年的國會工作中,居然這麼多和我一起密切工作跟相互支持的群體,都是回不了「家」的人:東南亞移工移民、街邊的無家者、以院作家的樂生院民,還有被迫流亡的香港人、藏人、維吾爾人與中國的維權工作者,他們都只能離開傳統意義的「家」,而在外飄盪。 就算是台灣人,我知道也有很多人,家中還有許多複雜難以言說的結,而回不去那個五味雜陳的家,或就算共處一室,也多半無語。 大家也許各自有各自的故事,可能「家」對彼此的意義也有不同,但在新的一年,還是希望,不管有家沒家,回得去或回不去,大家都能平安自在,最重要的,是我們還要繼續相互支持。 能夠幫的上忙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