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近情勢詭譎,強權各懷鬼胎!】
  
#台海最近情勢詭譎,強權各懷鬼胎,都希望利用兩岸情勢緊張擴張自己的戰略利益,不顧台灣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危,玉霞今日在立法院特別就此質詢國安局陳明通局長,提醒蔡政府不要為了不切實際的獨立幻想出賣台灣,台灣不能淪為列強戰略競爭戰場的角色。… 更多 玉霞首先引述德國總理梅克爾關切台海問題的談話,詢問政府有何避戰策略?兩岸有無辦法重啟溝通管道?再追問在美國的印太戰略中,台灣的角色到底是什麼?台灣可以從印太戰略中得到什麼利益? 玉霞再從美日首長會談,決定東奧後在 #釣魚台軍演奪島,既未於事先徵詢我國同意,又未於事後邀請我方參演,視我國國家安全如無物,實質侵犯我國國土和國家安全;蔡政府卻視若無睹,連公開抗議都不敢。而日本首相菅義偉4/20在日本國會報告時表示完全沒有軍事介入台海衝突的考慮,其念茲在茲的是蠶食釣魚台主權,總統府和國安局高層卻任由日本玩弄台灣,不置一詞,自我矮化變成美日抗中的工具,淪為提供戰爭場地的角色! 對於民進黨政府緊緊擁抱的印太戰略,玉霞整理出今年三月到四月初,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密集出訪及受訪的行程,提醒民進黨政府,美國號召反中聯盟,可是重要國家不是保持中立,就是跟中共站在同一陣營。唯一比較有可能的是日本,但是日本的能源、市場都控制在另一陣營手中,日本不會真的跟美國一起行動,印太戰略有名無實,真到有事的時候,只剩下美國唱獨角戲,我國不可以把國家安全寄望在這個「有名無實」的戰略聯盟上。 最後,玉霞提醒陳局長,沙烏地阿拉伯近來反美態勢明顯,而沙國尋求向俄羅斯採購防空飛彈跟匿蹤戰機,已經進一步擴大美國與沙國之間的不快。而大陸外長王毅在拜會沙國後,稱「感謝沙方在涉台問題上給予中方有力支持」,穆罕默德則表示「反對以任何藉口干涉中國內政」。但目前我國原油進口有30.9%來自沙烏地阿拉伯,天然氣有7%來自俄羅斯,如果台海有事,這二個國家只要袖手旁觀2週,我國能源供應馬上出問題,根本不可能支持日常運作!  
  
#印太戰略
#釣魚台軍演
#台商立委 #溫玉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