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有鑑於長年來環境犯罪者的猖獗,我也長期關注環境犯罪的問題,最重要的是能否確實將環境犯罪者繩之以法並有準確的證據科以相當的處罰。 便於昨日下午與 #法務部檢察司司長 開會討論如何解決現行環境犯罪之偵查等相關問題。 我除了會持續要求環保法規的主管機關必須檢討法令之外,在司法實務上,時常因檢察官對於環境法規與調查方法的不熟稔,導致環境犯罪者無法被繩之以法。… 更多 因此,我也會希望法務部能夠強化檢察官偵查的專業度,因此,也建議讓檢察官確實接受就「#環境法規」及「#環境案件實務」之研習課程,讓檢察官在偵辦案件能夠聚焦於重點並迅速起訴進行審理。 另外,深恐相關主管機關常常會自行扭曲法規解釋而導致檢察官在適用法規上只能依循環保機關的書函,所以我也建議法務部能夠多尋求其他單位及專家學者的意見。 除了加強檢察官的專業之外,還有針對環境犯罪者在汙染環境且獲取大量的不法利得時,也要在相關的保全及扣押機制,也希望未來法務部能夠針對提供長期偵辦環境犯罪的合理工作環境,確實透過司法來保護台灣的環境,也保護國人的健康。 未來,我也將持續在 #司法法制委員會 內推動相關法規與政策,也會持續要求法務部改善環境案件的偵辦問題。
圖片
留言
  • LiHsiang Lee
    一直在後面追著環境汙染惡徒, 不如推動相關法制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