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中止開發,要求撤銷坤輿案興辦計劃】 #中止坤輿試運轉無法解決爭議
#撤銷掩埋場興辦許可才是解方 今早苗栗縣長徐耀昌宣布中止坤輿掩埋場試運轉計畫,稱昨日跟蔡總統去拜會張藥房的屋主彭秀春,深刻感受到當年大埔事件,對社會造成的諸多紛擾,幾經深思後決議中止,坤輿掩埋場試營運計畫,希望業者能與居民繼續溝通對話。… 更多 對此,欣見徐縣長終於願意止血,讓已埋鍋造飯二個月的自救會鄉親能暫時停止路邊抗爭返家,但因苗栗縣政府只是打算「中止」坤輿試運轉計畫,希望業者與居民繼續溝通,還要業者研議可行的回饋鄉里的機制,彷彿自救會的抗爭是為了更多回饋?似乎坤輿只要多跟鄉親溝通,取得共識,提出回饋機制,坤輿就可再申請試運轉? 我想,這是苗栗縣政府、徐耀昌縣長對勇於捍衛家鄉二十年的自救會很大的侮辱,我認為徐縣長不應該用這種態度處理此案爭議。此案的問題根源在於選址不當!根本就不該在特定農業區裡的農牧用地設置掩埋場,更何況業者千方百計規避環評,縣府不思檢討行政瑕疵(過失),把責任推到業者溝通不足和回饋不夠上,根本沒有正視問題和自我檢討與反省,那就只好透過監察院調查來讓縣府面對自己的錯誤了。 所以坤輿案只是在門口的埋鍋造飯可以暫時劃上休止符,但所有的偽造文書、規避環評、在特定農業區把農牧用地變更為特定目的事業用地申設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等爭議,並未解決。而且,自救會在看到縣府正式中止試運轉計畫的處分公文前,應該是不會從坤輿公司門口撤退的。 上週我已協助自救會鄉親向監察委員田秋菫提出陳情和相關證據,田秋堇委員表示將啟動調查,並擇期召開證人會議,及約詢相關官員和專家學者,以釐清案情,做出調查報告,如確有違法失職,將會提出糾正。 因此苗栗縣政府涉嫌包庇護航業者的弊端尚未調查清楚前,此案不會了結,我希望苗栗縣政府能進一步主動撤銷坤輿掩埋場的設置許可及興辦計劃,不然就是要求規避環評的業者重新依照正確的計畫土地面積重新環評,讓環評機制嚴格審視是否得以在龍昇村設掩埋場。 其實,此案就像秋菫委員說的,很像台東的美麗灣案,早已蓋好掩埋場,還沒營運,卻發現該環評而未環評。所以,我也希望業者能自行撤案,別再想著將多年前買山坡地蓋掩埋場當聚寶盆獲利的念頭,以免造成更大的社會爭議與反彈。
圖片
留言
  • 立法委員 陳椒華
    坤輿案試運轉喊「卡」 徐耀昌提大埔案盼勿政治化
    https://udn.com/news/story/7324/529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