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相互體諒 感謝守護台灣的每一個你 很多人常笑我說我很龜毛。這陣子天天和防疫同仁開會、追進度,今天也不例外。只是常「緊緊緊」得令人受不了。
但防疫工作就好像抓漏,要滴水不漏,盯緊每個細節。所以,要跟防疫同仁們說聲「辛苦了、歹勢」! 去年12月31日,我在行政院召開第一次的防疫專案會議。會中,我們的判斷是武漢肺炎可能造成大流行,再加上武漢是交通樞紐,兩岸班機往來密切,台灣恐會遭受波及。… 更多
因此,我們率先採取登機檢疫,並要求旅客自主健康管理。
由於病毒的傳染力比其他冠狀病毒高,加上輕症患者多,更對防疫工作造成很大的挑戰。 防疫工作已經持續超過一個月。
除了感謝第一線辛苦的防疫同仁外,也要感謝所有配合居家隔離與居家檢疫的國人,我要向你們說:「謝謝,辛苦了!」 沒有人想染上疾病,更不會想讓自己的親朋好友,甚至是不認識的人,無端遭受波及。防疫工作中的「我為人人,人人為我」就是這個道理。 政府基於防疫的需要,請有接觸確診病例及中國旅遊史的國人配合管制,雖造成行動上的不便,也是希望能守護全台灣人的健康。 因為有大家的體諒與配合,台灣在面對武漢肺炎的戰場上,才能守住社區防線。 只要大家團結合作,我們一定能打贏這場仗!
.
🔺與確診病患接觸者,須#居家隔離14天
‧ 期間由衛生主管機關每天追蹤2次健康狀況,輔以手機電子監測。
‧ 如有症狀,由衛生主管機關安排就醫 🔺具中港澳旅遊史者,須#居家檢疫14天
‧ 期間由里長或里幹事每天電話詢問健康住況並記錄,輔以手機電子監測。
‧ 如有症狀,由指定醫療機構採檢送驗,衛生主管機關主動監測。 🔺如果您正在居家隔離/居家檢疫 須注意:
‧ 隨時配戴口罩,待在家中不得外出。
‧ 和同住者保持一定距離,減少接觸。
‧ 咳嗽或打噴嚏摀住口鼻,口罩不可拿下。
‧ 早晚量一次體溫,詳實記錄並如實回報。
‧ 如有不適,立刻撥打1922並依指示就醫。
圖片
留言